•  

最新消息

2022公務學程學分班(公務員委升薦、薦升簡專班)順利完成!

2022年07月20日

【公關組】中部首次辦理 公務人員公務學程學分班順利結業

111年中興大學法政學院與國家文官學院合作開設公務學程學分班順利結業,本年度共有26人完成課程。這也是首次於中部地區開辦之公務學程學分班,招生對象為未來3年具有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警正警察人員晉升警監官等訓練、委任公務人員晉升薦任官等訓練、警佐警察人員晉升警正官等訓練及交通事業人員員級晉升高員級資位訓練資格者為優先,或有意學習行政管理、法律與管理相關課程者。

興大法政學院李長晏院長表示,本年度開設「公共管理實踐專題(薦任升簡任)」、「法律與管理專題(委任升薦任)」等2班各3學分課程,分別於4月、5月開班,並順利於6月18日與7月16日結業,課程設計為避免學員舟車勞頓又要兼顧教學品質,於周間一個晚上採視訊課、週六則採實體課程,並配合學員需求及防疫而隨時彈性調整。

授課內容更是全國唯一包含受訓考試之全部核心職能與分組模擬專題研討,最具全方位的內容,幫助學員提早預備。各班於第一堂課也邀請興大受訓過的同仁實際分享受訓心得與注意事項、訓練甘苦等,獲得學員廣大回響,課程期也籌組班級組群,讓彼此分享與討論作業,讓這份情誼也於課後延續下去。

本次學員區域散佈各地,有台北、新竹、台中、南投、彰化、嘉義、雲林,最南至屏東枋寮,主要目的為提供政府機關具有各項晉升官等訓練資格之公務人員,可預先修習相關理論知識,提升文官專業素質或對課程有興趣者均可修習,除協助公職人員受訓能順利通過外,將來就讀本院碩專班,可依相關法規申請學分抵免。由課後問卷看見,學員紛紛表示本課程受益良多,也給予與授課師長與行政同仁高度肯定。

歡迎有志學習之公務人員或有興趣者,明年可以報名參加~